冷处偏佳

【都凤/初遇】不负 1

(服了,我还真想试试到底我能发到哪一段儿不被ping)

 

 

放飞自我的产物,真·瞎写,然而写了我就爽了。

 

避雷:

 

1、必须要说的是,虽然CP是都凤/初遇,但是文中应该很少有璇玑什么事(。

2、有那啥,但是很奇怪,而且丝毫不香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罗喉计都一直有点烦。

禹司凤和褚璇玑的虐恋情深,他已经看了九世。

准确的来说,是九世半,他从一开始的嗤笑看戏到冷眼旁观,又到哈欠频频,再到毫无波澜……最后是——烦。

 

对,烦。就算他刚刚假装褚璇玑跟禹司凤演了一场短短的小剧场,也没有收获多少捉弄虫豸的喜悦,他依旧是烦。

然而罗喉计都不知道自己烦些什么。

他只是觉得心头总有一股无名火,不知来由,发泄不去。这么多年来,他被囚禁在琉璃盏中,恨意固然毁天灭地,然而毕竟一知道什么来由,二知道如何报复,他只是铺天盖地的恨着,却不会烦。

 

他抬眼,又看着面前僵立着的禹司凤。

这个人很瘦,瘦的都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是具有强大妖力的十二羽金翅鸟。偏偏穿了一身红衣,别人穿红衣难免让人觉得艳,他穿红衣却只让人觉得更瘦。

他和禹司凤打了赌,三日之内,禹司凤做他的贴身妖奴,赌的是他在三日之间,能不能让璇玑出现。

而结果当然是……没有。

禹司凤作为赌徒的运气,还真是差劲的很。

 

“禹司凤,如今三日之期已过,你根本就没有唤回褚璇玑,你彻底输了。刚才那些话,不过是我一时兴起来逗一逗你,你倒真是看中你和褚璇玑的那些记忆,不过在本座看来,只会感到无聊,和羞耻。”

他一边说一边盯着对方,禹司凤微微垂目,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,并没有让他找到神情哪怕一丝一毫的动摇,然而罗睺依然感到很是满意。

他旁观了禹司凤九世半,自然知道这个时候,不要看他的表情,要看他的拳头。

 

 

“我的话不如说的再准确些,褚璇玑不过是我的元神所化,而我才是本体,我不放她出来,她便永远不会出来。不过,你若现在肯放下哪些鸡毛蒜皮的小情小爱跪下认错,本座看在你先祖的份儿上,愿意网开一面——”

“那我不妨永远供你驱策。”

禹司忽然抬头,紧盯着罗喉计都,消瘦的脸旁有如修玉,眼神却明利如刀。

“只要在你身边,我就有机会唤回璇玑,一年不成,可以十年,十年不行,可以百年,我已经赌了红尘九世,难道还怕区区永远?罗喉计都,你未免也太看不起我了!”

他嗤笑了一声,目光中也渐渐有了怒火。

“无聊……?羞耻……?你这么说,不过是在嫉妒璇玑罢了,因为你遭人背叛,从来就没拥有过世间的情义!”

 

罗喉计都忽然安静了片刻,然后开始笑,一声,两声,三声。

“禹司凤,”他一字一句的说到,“你真是无知,给你机会,你却愚昧的不知悔改,你可知在魔界‘供我驱策’的‘贴身妖奴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 

他瞬间飞到了禹司凤跟前,伸手卡住了他的咽喉。

 

“情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只有你们蝼蚁才汲汲营营——不过,我倒是可以教一教你,什么叫情s-e!"

 

他钳制了禹司凤的咽喉,冲着他嘴唇就q了上去。

 

一瞬间他甚至能看清对方因震惊而扩大的双眸。禹司凤下意识的后仰,握拳挥向罗睺的下巴。

“砰”的一声,两人刹那间分开,而罗睺捂着错位流血的下颌倒退三步。

以罗睺天下第一强者的身份,这一拳本应连罗睺的衣角都占不到,但是情急之下,禹司凤并未来得及用灵力,罗睺周身护体真气自然感受不到,所以偏巧打个正着。

 

连禹司凤自己也没想到能打中,变故实在太多他不由得怔忡了一瞬,然而罗喉计都已然缓过神来,”啪“的一下把下颌骨摆正,然后目光一厉,顿时身现三丈修罗恶象!

 

“罗睺,你疯了!”禹司凤立即双手结印,金光下瞬间现出三重绚丽法阵。他自幼聪慧过人,天资又是顶级的十二羽,他若认真起来,天下间没有几个妖是他对手。

可惜对方是罗喉计都。

 

罗睺根本连阵都懒得结,磅礴灵力直接排山倒海的袭来,周遭结界都晃了三晃,整个魔域都隐隐共振。

“啪”的一声,结界终于禁不住层层碎裂,禹司凤扑落在地,他立即用手撑地支起上身,忍了又忍,还是扭头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

 

罗喉计都伸手就封住了禹司凤周身经脉。

 

禹司凤痛的身躯一抖,功运到一半被生生卡住,灵力倒灌回四肢百骸后消饵于无形。还未等他喘息方定,罗喉计都便第二次乘风袭来,膝盖微曲,直接撞向他的胸口心脉。

这一下要被撞中,直接非死即残。禹司凤只能用残存的全部力气就地一滚,才堪堪躲过罗睺的攻势,可是已经到了结界边上避无可避。

“不错。逼我动真格的妖奴,确实还未曾有。”禹司凤那一拳打得不轻,罗喉计都感到牙床都隐隐松动。

他转了转脖子,咔嚓作响——好久没有这样被激起兴致与怒火了。

不过这样也挺好,至少不会感觉那么烦。

 

他走到禹司凤跟前向下俯视:“你还真没说假话,确实还算能打。不过你看我这样儿的找妖奴,是要找个能打的呢,还是要找个暖床的呢?”


……


以下见微了个薄 ID 重新做人的某洛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